close


 

前陣子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兩位主持人(陶子和小S),在表演舞台上利用道具上演了噴奶秀,引起輿論沸沸揚揚的討論,有人認為低俗,有人覺得是新手媽媽的幽默無傷大雅。
雖然我並不怎麼欣賞這樣的表演橋段,不過我並不想去評論。


只是突然回想起那段『專屬』於母親與嬰兒的親密回憶...

還記得兒子剛出生時,只要一聽到哭泣聲,我的身體就自動感應呼喚,餵養乳汁就自我的體內像鎖不緊水龍頭一般,開始滴呀滴的。
造物者的安排是如此的巧妙與神奇,自然又不著痕跡啊~。

BABY在母親的體內,靠著一條有形的臍帶聯繫著彼此,當嬰兒茁壯成長並出生後成為獨立的個體,媽咪的乳房是另一條有著自動感應裝置的無形臍帶,原來這才是乳房存在的價值。

作月子時新手媽媽總是很疲憊,每當一閡上眼睡著時,常不由自主的陷入昏昏的夢鄉中。但我的身體卻悄悄的感應著身旁的呼吸,總能在他清醒的前幾秒鐘,自沈沈的夢中醒來,而寶貝無論睡在我的左側或右側,都像裝有雷達裝置一般,即使閉著眼睛,都能精準無誤的憑著本能的尋乳反應,靠向我的懷裡,喝起奶來。這樣的默契連爸比都覺得欣羨不已。

原來我的身體竟會自動回應著另一個個體的需求,如果不是我當了媽媽,如果不是我餵母奶,我想我應該完全無法體會吧!
大概是每個餵母奶的媽媽都曾擁有的美好回憶。

一個專屬於母親與嬰兒的『秘密』與『默契』

雖然沒有餵到寶貝們自然離乳,但我知道,當他們慢慢長大,當他們因為任何因素而哭泣時,ㄋㄟㄋㄟ不會再像是關不緊的水龍頭般滴呀滴的,也許乳房知道餵養的階段任務其實已經達成;也許是大寶寶哭泣的原因更複雜,不再是單純的肚子餓了。

只能說~~好神奇的乳房!好神奇的造物者!好巧妙的安排啊!!

雖然我們家寶貝已經離乳了(應該算斷奶吧),但我仍記得那份甜蜜的感覺,母奶媽媽和寶寶的那種緊密依附,是旁人永遠不懂也無法取代的!


至今,我仍回味那種親子間互相需要的感覺,尤記得當初出生時的那份悸動...


寶貝,媽咪又好想你們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061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