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倆~大不同
左邊是弟弟,右邊是哥哥(都是約7~8個月大)


弟弟目前一歲八個月,正是呀呀學語的階段
最常用著會讓媽咪聽到全身都酥軟的聲音叫聲媽麻)))

而且也跟哥哥小時後一樣,嘴巴甜到一個不行...

看到年輕的女生就叫姊姊...

看到其他的親戚朋友,甚至路人甲乙們,也都會一個個點名的叫人
所以不是我在說啦,真的是人見人愛呦))))


就連媽咪回到鄉下後也經常被問說:怎麼不要再生一個啦~真的是越生越古錐喔)))
抱歉,離題不知說到哪裡去了...



媽咪:誰是小可愛呀?

弟弟:我

媽咪:哪誰是大寶貝呀?

哥哥:大聲舉手答"又"

媽咪:嗯...哪...誰是小心肝?

弟弟:我(還要兼舉手答"又")

重複再重複的問N次也不嫌多...
這就是我們最近最常上演的戲碼啦



自從哥哥到新竹跟我們同住後
弟弟就只能一個人留在彰化跟著爺爺奶奶一同生活
這樣兩地相思的情況還是持續維持著
但也就只能靠著每天的通話來解相思之苦了...

有人問:弟弟會說的話又不多,那我們每天的通話內容都說些什麼勒?
那還用說,當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雞同鴨講咩~
但是
上述的對話還是會一再的上演...
弟弟總是會在電話的那頭,舉起手,大聲的答"又"
公公婆婆也都會好奇的問,我在跟他說什麼,或是我是怎麼叫他的...
呵呵...這是我們母子間的秘密囉^^



前兩天
在接哥哥放學時,剛好碰上還未下班的阿姨(親親的小阿姨就在哥哥的幼稚園任職)
聊了一會...
上車後,突然想到跟哥哥解釋,我跟姨婆之間的關係...

媽咪:哥哥,你知道姨婆是誰嗎?

哥哥:我不知道

媽咪:姨婆就是外婆的妹妹啊! 

哥哥:喔!

媽咪:那你知道外婆是誰嗎?

哥哥:嗯....搖頭晃腦...

媽咪:外婆就是媽咪的媽麻啊!就像我是你的媽麻一樣啊!

哥哥:喔!

看他仍然似懂非懂的樣子,媽咪又繼續問了...

媽咪:哥哥,那你知道阿姨(我姐)是我的誰嗎?

哥哥:不知道

媽咪:阿姨就是媽咪的姊姊啊!(後來想想不對,因為他沒有姊姊,可能還是搞不懂)

媽咪又說:就是兄弟姊妹啊!那你有沒有兄弟姊妹呢?

哥哥:我有弟弟(咦~好像有點懂了)

媽咪:對阿,對阿!像爸比也有兄弟姊妹,就是大姑姑跟小姑姑啊!

哥哥:喔!

媽咪仍然不放棄的繼續問...

媽咪:那你知道阿公跟奶奶是爸比的誰嗎?

哥哥:....(看著我等著我回答)

媽咪:阿公跟奶奶就是爸比的爸爸跟媽麻啊!...就像外婆是我的媽麻一樣!
(企圖把剛剛的解釋通通串在一起)
哥哥:(大聲的說)不是啦!爸比是奶奶的心肝啦!

媽咪:喔~~那你是誰的心肝呀?(怎麼媽咪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哥哥:我是你的寶貝,弟弟才是心肝啦!!


以上
就是我們母子倆在某日放學回家路上的對話
你們說
是哥哥搞懂了,還是媽咪被他搞懂了呢?


我只能說
好啦,我認輸了...
孩子的世界,真不是一般人能懂的...你說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061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