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鄉村風真是個無底洞ㄚ



這篇文多...請大家有點耐心嘿^^

這是原來的廚房

雖然明亮整齊



總覺得缺少了那麼點...生活味

(老公:根本就是因為你不常下廚的原因吧)

在努力的...慢慢的...偷偷的加上些鄉村裝飾後

還是不滿足啦



去年將家中地板通通換上耐磨地板後刻意留下廚房的部份

就是希望能夠鋪上復古地磚

怎知在多次詢問後得到的結論總是

除非將原來的拋光石英磚打掉

否則無法施工



ㄡ~~~我的鄉村夢

PS.打掉拋光石英磚的工程太浩大了...老爺不同意....



這次因為廚房的吧抬改造計畫(怎麼那麼多改造ㄚ)

又來到磁磚店選購馬賽克

不死心順道問了問地磚的事

沒想到.....救星出現了



Sales說有種特殊的乳膠可以加入易膠泥中一起使用

即可採用覆貼的方式施工

不需破壞原有的瓷磚啦

看~~多麼令人開心的結果ㄚ

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

馬上進行挑磚的工作

廚房約有一坪多的空間

說真的,工錢都比材料貴ㄚ

不過....我願意





親親喜歡的是磚紅色的復古磚

老公一直怕會跟家裡原有的裝潢不搭

不過親親相信

經過我的手.....(握拳堅定狀)

一定能創造屬於我們自己混搭的日式輕鄉村風(加油<--小丸子口吻)



以上都已經是去年11月底發生的事了

因為只是小小的工程

所以只好委屈的等待師傅挪出工程間的空檔時間

好不容易盼到施工的日子(這時老公正出差在對岸努力打拼)

所有機絲頭通通搬上樓

挪開大大的冰箱準備施工

但就在師傅切下第一塊磚時

親親大喊)))等一下,這不是我們挑的磚ㄚ???

師傅  Sales   親親  通通傻眼

這是什麼情況ㄚ



結論  Sales訂錯磚了

一行人只好收工打道回府

親親還跟著Sales回到店裡再次確認

原來他訂了同系列的另一塊淺色系的磚了



這時親親也突然想起

剛剛搬東西時好像沒有看到填縫劑出現

順口一問,填縫會用什麼顏色ㄚ??

Sales跟師父異口同聲說

當然是水泥本色ㄚ



是這樣的嗎??

在我小小的印象中 同好家中的復古磚好像很多是填白色ㄋㄟ

日雜上的房子裡也是這樣ㄚ

但師傅卻說一般牆壁有人用  地磚因為易髒

所以沒有人這樣用

Sales也說 他入行以來沒見有人醬子搭配
(最好是啦,這麼烏龍的事件都可以發生了,我懷疑你的專業)

就在我一再的質疑下 師父才鬆口說

也許可以試試  這樣可以讓我挑的紅磚  更跳色

但Sales怕失敗我要他負責  所以建議我們用牙白色的

就是...沒有這麼白啦



親親回來後對於這填縫的顏色還是耿耿於懷

真怕就這麼毀了

上網問問寶哥

熱心的寶哥還幫親親開了專文蒐集同好間的經驗(專文看這邊)

那陣子親親忙碌無法分身 沒能來得急跟大家說聲謝謝呢

親親在這邊謝謝寶哥  謝謝大家熱心的經驗分享了





再次確定磁磚型號跟填縫顏色後

中間還又經歷被晃點放鴿子...磁磚不夠...總之所有烏龍事件都有啦

真正施工的日子來了

(大家OS:終於有照片看了)


第一區是廚房入口區(照片上方是冰箱的位置)

我決定採菱形貼法  所以從入口處開始貼(因為入口要保留較完整的磚)


看~薄薄的一層易膠泥(掺有特殊乳膠)就很夠力唷

有沒有發現小花磚的位置出現了^^


小花磚出現囉


因為採菱形貼法

要切磚切角的部份很多

所以費了較多的時間在這裡

一路從廚房入口貼到工作陽台口

也因為易膠泥還沒有乾 所以師父兩人還是從陽台窗戶爬進來的呢



小小的區域裡  用了兩組花磚(共6塊)

讓整體感覺更有味道唷

以上都是填縫前




因為底下是拋光石英磚 較不吸水

所以需要更多的時間來乾燥

等到完全乾燥後才能夠填縫

不過師傅隔天沒有時間

所以派出那兩光的Sales來填縫

我還真是擔心ㄚ

剛好老公回來休了兩天假

特別留在家裡監工呢!!

填縫後我們還是等了一天乾燥的時間

才進行擦拭的動作



美人現身囉


第一次跪在地上一塊一塊的擦著地板

心裡卻是開 心滿足的



溝縫間也特別的擦拭好讓線條更佳漂亮



你覺得美嗎?


完工後的廚房跟餐廳的耐磨地板間也不會再有高低落差了

你覺得填縫的顏色選對了嗎^^




一起動手打造屬於我們風格的鄉村廚房

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這個夢想~~距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061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