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期(九月份)學校發回來的園訊裡

其中各班的花絮部分

出現了一則讓爸拔跟媽麻都笑到無力的短文






故事就發生在哥哥的班級(信實班)裡

某天

吃完點心後

閔閔急忙跑向老師說:「老師,我要ㄅㄤˇ一下!」


老師::???,什麼ㄅㄤˇ一下?

要ㄅㄤˇ什麼?  是要"幫忙"嗎?



閔閔:「我要ㄅㄤˇ一下"被被"」


這下老師更摸不著頭緒了

但看著他著急的神情

就回答他說好,讓他離開教室

而老師就跟著閔閔後頭,想去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結果

只看見他奔向廁所







原來

是要「ㄅㄤˇ便便啦~」

哈哈



好啦

故事說完了

有沒有人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

請舉手

讓閔閔他媽媽我來為各位解釋一下

話說

從小就跟著ㄚ公ㄚ嬤一同生活的閔閔

最擅長的就是他的母語[台灣話]了
**咦?母語不是應該是媽媽的語言嗎?醬子應該是客家話也@@**

害得媽麻最擔心的就是

將來

他會不會跟爸拔一樣

出現一口台灣"國"語

還好他現在已經大到分得清楚什麼是國語什麼是閩南語了

但是有的時候他還是習慣說台語

就像便便這一回事

他總是會說

媽麻,我要"ㄅㄤˋ塞"
**我想,老師的敘述還不夠貼切,他應該是說ㄅㄤˋ,不是ㄅㄤˇ**

這時媽麻臉上總會出現...|||...三條線

並正經的告訴他:哥哥,請說上廁所或是上大號

這樣才有禮貌

但爸拔總會說:他又沒說錯,本來就是ㄅㄤˋ塞ㄚ



好啦

我承認

他們父子倆

噢不~~,加上弟弟

應該說是父子三人

真的很台



但是

媽麻我

可不可以不要加入你們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061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