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真的讓我永生難忘ㄚ




前陣子偷懶不想更新Blog

甚至在整理完手作區後也一併休息至今...

接著忙工作,忙小孩...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今天上來卻是要寫下我今年這悲慘的母親節紀錄ㄚ

這輩子生平第一次進開刀房...居然就在母親節這天



所以我的手現在....這樣>>



上週末照例回我的三合院渡假去...

5/9(六)這天上午自己帶著弟弟要去街上的牙科看診

怎知才一進門就讓玻璃門給夾到了手

怎麼夾到的我也不知道...還好不是夾到兒子

當下只覺得痛...轉個身放下東西再看看自己的手

天ㄚ~~~我的指甲都掉了,你們的門怎麼這樣啦



這時牙科的護士還傻傻的沒有反應,只說,這..這個門比較"緊"

聽到流血才趕緊拿了紗布給我....

只記得自己當時都嚇傻了...因為看著自己的傷口

這時牙科醫生出來看到我的傷勢嚴重居然說

ㄚ~怎麼夾得這麼嚴重,我們這邊沒有辦法止血,你趕緊去對面的外科處理一下
(最好是牙科沒辦法止血啦,還好對面就是外科...難道是註定@@)

就這樣...我的手一邊滴血一邊牽著兒子到對面的外科去

對面,鄉下的老醫院(有病房的那種喔,不是診所),老醫生

馬上決定,局部麻醉,把僅存一點相連的指甲給拔了



傷口越來越痛的情況下還被醫生連打三針的麻醉藥劑....

超級痛都無法形容了啦><

手術很快的完成了...包紮再打上破傷風後老公也到了醫院

弟弟開始跟爸拔報告媽咪的情況....

更令我生氣的是...也許是我自己不小心

但這過程中對面的牙科完全沒有人過來道歉,關心或看一下我的情況
完全沒有人性了啦)))

回到家傷口直抽痛(冰敷,消炎止痛藥都做了也一樣)...一直到傍晚才緩和了點痛

醫院說隔天星期天早上還有門診要我去換藥

所以我也是在今天要拆開包紮時才有機會再看到自己的傷口

我想我只能用血肉模糊來形容



而且,而且...我發現自己的指頭有點歪歪的

換藥的護士這才請醫生看看是不是要照超音波
(鄉下的醫院照超音波都不用關門的嗎?難道這就是公婆說的我們這附近算大間的了@@)

醫生都不用說,因為片子我自己都會看了,超明顯的斷裂痕跡...

沒想到這老醫生居然說,沒關係啦,大約是中指的十分之一...自己會好啦

辦託,指甲都不知道長不長得出來了,還要我忍受他以後都這樣歪歪的嗎

也太慘了吧~~~想到我就只能掉眼淚

離開後跟老公決定轉去彰化基督教醫院的二林分院再掛急診

彰基的醫生問明狀況後先問了我傷口是否有縫?

什麼??傷口要縫...我沒有ㄟ

拆開看看情況好了,醫生跟護士看後只說"太晚了啦"你昨天就應該來了....

天ㄚ))),感覺就像是直接宣判我沒救了一樣....

醫生說,傷口縫合是希望讓甲床的撕裂傷較完整,也比較有機會長出完整的指甲

但現在因為整個傷口太腫了,不建議縫合...

接著也請骨科醫生看了X光片

醫生直接說建議開刀打入骨釘來固定前端斷裂的部份

於是,我就在母親節這天,生平第一次進了開刀房



麻醉師因為我們的顧慮及考量到我距離上次進食的時間間隔不夠

為了避免全身麻醉的過程中嘔吐而造成吸入性肺炎,所以再跟醫生討論了改成局部麻醉

進入開刀房,一切準備就緒...護士直安慰我勇敢(因為我選擇局部麻醉)

也一直說明待會的手術過程會做什麼....如果我痛也要忍耐別發出聲音

因為會影響醫生....(連叫也不行,好慘)

接著整個手術過程簡直就是機器人整修

一直發出鏗鏗鏘鏘及電鑽鐵鎚或是雷射槍的聲音

雖然手術時間很短,但麻醉過程中才不像老公說的有感覺而已...就是痛....

而且是痛兩次....早知道昨天一發生就過來啦...

手術後留院觀察一天也是煎熬

雙人病房因為隔壁床有住人也讓我無法入睡

晚上左右兩邊比賽打呼

右邊的還可以踹踹他....左邊的就沒輒了

總之,只有悲慘可以形容我今年的母親節啦



今天,上班第二天,打字OK(看我前面打這麼長一篇就知道了)

就是傷口不能碰水(月底可拆線,一個半月拆骨釘)

不能下廚>>全家外食解決(超痛苦)

不能洗頭>>上美容院

不方便洗澡>>請老公幫忙

不能手作>>真要命ㄚ

婆婆說的,如果是要過這個"運"也不用這麼嚴重麻,切菜切到手也不用這麼久ㄚ...

ㄟ...是在安慰我嗎

還好婆婆體諒,廚房的工作只能交給她了....

也感謝婆婆的魚湯,補血湯.....湯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061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